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國家安全教育資訊

國家安全教育資訊

學習資源

學習資源

連結網址

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音樂錄像--「祝福」

https://emm.edcity.hk/channel/258D/318473022

世上只有

《憲法》和《基本法》學生網上學習課程(高小及初中)

《少年中國說》音樂錄像

「《香港國安法》頒布兩周年網上虛擬展覽」

「國民教育一站通」網上資源平台

《我們的國旗、國歌和區旗》有聲繪本

  • 本資源以「有聲故事繪本」的形式,帶出尊重國旗、國歌及區旗的重要性,以及在慶祝重要日子和特別場合中,升掛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時應有的禮儀和態度。
  • 視頻:https://emm.edcity.hk/media/1_pla09saf/

認識國旗、國徽、國歌及區旗

《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》
有聲繪本

《國家安全 由家開始》
有聲繪本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小知識》影片 小學版
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維護國家安全」網站

一國兩制與基本法:「一國兩制」 

國家安全知多少(小學)

白地青花 • 歷史散步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》全文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》全文及相關文件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》全文

《國旗及國徽條例》

《區旗及區徽條例》

《基本法》網站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》、

《有關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與答》小冊子

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 」網

國家安全與香港:甚麼是國家安全
國家安全與香港:國家安全重點領域與香港關係(上
端午節 龍舟與糭
承載滿滿寶藏的宣
全球多少植物已消失殆盡
一國兩制與基本法︰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 與義
《識法導航》問答導航
《在生活中培養國民素養——國旗及區旗的展示》
《我們國家及香港特區的象徵:國旗、國歌和區旗》教育短片
書籍:《天上的星星不簡單》 香港: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,2022

國民教育—建議參觀地點

 

公民教育資源中心

金紫荊廣場

  • 金紫荊廣場上,矗立着一座名為「永遠盛開的紫荊花」之大型雕塑,是中央人民政府贈予香港特區政府的賀禮,紀念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。廣場於每天有升旗儀式舉行,學生可藉參加升旗儀式,加深對國旗及區旗重要性的認識,並培養國民身份認同。
  • 網址: https://www.discoverhongkong.com/tc/interactive-map/golden-bauhinia-square.html

香港歷史博物館

《基本法》圖書館

  • 《基本法》圖書館有多項資料,包括書籍、期刊、多媒體資料、唯讀記憶光碟、線上資料庫和剪報。學生可透過館藏認識《基本法》和其他相關法律,並對各課題作深入研習。
  • 網址: https://www.hkpl.gov.hk/tc/reference/special/bll.html

立法會綜合大樓

  • 透過參觀立法會綜合大樓,學生可學習相關的知識,例如香港立法機關的發展歷史、立法會議員的工作和制定法律的過程,從而明白守法的重要性和尊重法治精神。
  • 網址:https://www.legco.gov.hk/education/chinese/visit/

李鄭屋漢墓博物館

戲曲中心

  • 透過參觀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,包括大劇院和茶館劇場,以及參加相關的學習活動(例如戲曲示範和工作坊),學生可以了解承載了千年文化的戲曲藝術,欣賞香港與國家歷史與文化的承傳。
  • 網址:https://www.westkowloon.hk/tc/xiqucentre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