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科特色

1 課程規劃
為配合學校的電子學習計劃和STEM發展,使學生能應對未來的生活需要,電腦科除了選用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《數碼教育新世代》外,本校參與了多個校外支計劃,如「童擁AI」計劃、「普及中小學生人工智能學習體驗,邁向教育新時代」計劃、CoolThink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等,以豐富本校校本課程,讓學生更能緊貼時代的步,放眼未來。

本課程按不同的範疇規劃,內容如下:

A.電腦應用

B. 資訊素養

C. IT 生活

D. 電腦繪圖

E. 電腦書寫

F. 使用互聯網及內聯網

G. 文字處理

H. 試算表計算及圖表製作

I. 簡報設計

J. 使用電子郵件

K. 聲音及視頻處理

L. 編程

M. 專題研習

N. 自學

 

 

2 STEM
現今世界各國的教育發展都朝向編程(coding)發展,根據教育局最新的電腦科課程指引,編程將會是重點的發展項目之一。在學與教方面,課程設計著重於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,照顧學生的多樣性,設有STEM專題系列,教學影片等,資源能配合常識科一併使用,讓學生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達成學習目標。在跨學科方面,電腦科和常識科在五、六年級進行跨科學習,讓學生能連不同的學科,互相影發展,從專題/活動中學習各種知識與共通能力。

 

3 資優教育

「根據美國哈佛大學迦納教授(Dr. Howard Gardner)所提出八項認知能力,它們分別是: 語言智能、邏輯數學智能、空間智能、音樂智能、身體動覺智能、自省智能、人際關係智能、自然辨識智能。每個人都擁有以上各項智能,只是在各項中的表現,有強有弱,因人而異。每項智能都可以經學習和訓練而達到一定水平。資優學生會在以上一項或數項智能中表現優異。」 ( 資料來源:教育局-香港資優教育簡介,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curriculum-area/gifted/index.html)

今年度電腦科會推行資優教育,並構建了電腦科的三層架構,以發掘和培養學生的潛能,並讓他們盡展所長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