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連結

範疇

網站名稱及網址

內容

適合
年級

閱讀

《新語文》資源庫

粵語及普通話朗讀示範

1-6

香港閱讀城

搜羅及提供各類圖書資訊,推介優質讀物,培養學生自主閱讀,並從閱讀中學習

1-6

電子辭典

《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》──香港教育局

粵語朗讀示範、普通話朗讀示範、筆順示範、配詞及繁、簡體字字形等。

1-6

《粵語音韻集成》電子版

查找字詞的粵語讀音

1-6

《粵語審音配詞字庫》

提供線上檢索功能,可輸入漢字或粵音查找生字,系統會顯示每個字的讀音、同音字、詞例及配詞字例,附有粵語朗讀示範。

1-6

國語小字典

部首查字、筆畫查字、圖片查字

1-6

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──中華民國教育部

筆順學習

1-6

國語辭典簡編本

查找詞語解釋

1-6

《成語典》

每條成語除釋義、音讀外,另有典故原文及其白話譯注、例 句、近義成語辨識等,說解極為豐富詳細。

1-6

字型、筆順、認字

現龍系列(第二代)-中文字詞學習系統

筆順練習、部件砌字練習、觀字遊戲、構形練習(筆畫)、構形練習(部件)、文字由來動畫等

1-6

中華文化

現龍系列–《樂在詞中》古詩──香港大學課程學系現龍系列漢語字詞學習系統發展小組

網頁內包含二十一首耳熟能詳的古典詩歌,適合不同年級的學生。每首詩歌均附有粵語朗讀示範、重點字詞注釋、作業。

1-6

 

燦爛的中國文明──中國文化研究院

將中國文化按主題分為年代、學科、人物、地理及專題總目,每個主題項目包含豐富詳細的資料,並附有教學影片、專題特輯、互動遊戲、動畫故事等。

1-6

Top